close
這個 blog荒廢很久了,該寫什麼好呢?寫我的青春歲月吧!

最近有這麼一則新聞

午休開放外出 建中生照翻牆

算算日子,我也畢業快二十年了,看到這新聞的反應,很簡單,

這算什麼新聞啊!

午休外出不算新聞,建中生翻牆也不是,唯一有點新的,大概是開放外出,但是,就算不開放,建中學生照樣從圍牆翻出去,我那個年代就是這樣,馬英九念建中的那個年代也是吧!

不過二十年了,仔細回想一下,敢大搖大擺從大門出去吃中飯,好像是高三才有的事,反正要考大學了,教官也不想管那麼多。其他時候,不想上課,或是想出去吃點東西,翻牆是一定的啦。翻牆對建中學生來說,就像小孩子生下來,一歲以後就會走路是一樣的,天生的嘛!

當年翻牆出去的位置,應該是建中跟國語實小之間的宿舍,日式矮房子,繞一繞就出去了。牆角旁邊都有擺椅子,很貼心的傳承吧。常被學生翻過的牆頭,水泥斑落,裡面的磚頭都看得到,果然是走過必留下痕跡。

印象中,我好像只翻牆過兩三次吧!原因我也記不起來了,可能是自習課或者是老師沒來所以蹺頭之類的,應該不是出去吃飯,因為我都是帶便當的。

建中雖然貴為第一名校,但是什麼樣的學生都有,會唸書的佔大多數,愛玩的更多,怪胎的比例遠超過書呆子。如果家長知道建中學生在校時都幹些什麼荒唐事,大概就不會千辛萬苦逼孩子考進這學校了。如果硬要說建中學生有什麼特色,那就是聰明,沒有絕頂聰明,也有小聰明,會上第一志願,基因還是最重要的,如果不是那麼聰明,很用功的考進來,那麼,應該三年都不會很快樂。

不知道這年頭好學生的定義是什麼,至少,在我那個年代,我的建中同學們,在大多數家長眼中,都不能算是好學生吧!只是,年少時代不青狂一下,不是更浪費青春嗎?翻牆,剛好而已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wnu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