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話說上星期在網路上,看到北雪梨有台灣人組成的棒球隊在徵球友,蠢動已久的棒球因子馬上活了起來,當下就報名了,雖然上週末下雨練球取消,今天晚上還是有例行的練球,而且就在我們家附近。吃過晚飯,我帶著可愛張,拿著大小手套,出發練球去。

雖然可愛張看到電視上的 MLB轉播會高喊王建民,但是對棒球還是沒什麼概念。我們到了球場,也遇到了練球的隊友,不過可愛張似乎沒什麼興趣,只想尋找附近有沒有 playground,雖然隊友很熱心的過來招呼,帶著可愛張根本無法下場練球,而且棒球是不長眼睛的,大人被 K到都不只是烏青而已,還是先把可愛張送回家比較安全。

我在大學的時候有參加系棒球隊,不過沒什麼運動細胞的我,只能當個「友誼賽敗戰處理野手」,就是比板凳球員還要低一階的那種。全校性的比賽我一定沒份,學院盃賽也沒機會,只有在跟其他球隊打友誼賽,比分差距很大,快下雨或是天快黑的時候,才會被叫上去充場面。不過我也不在意,打棒球,快樂最重要。

我的手套是念研究所的時候買的,只有跟同學在學校練過幾次傳接球,前幾年跟朋友打慢壘用過兩三次,其他時間都一直鎖在櫃子裡。年紀不小了,以為只有躺在沙發上看棒球的份,沒想到舊手套也有重出江湖的一天。

送可愛張回家後,我又回到球場。先跟隊友練一下傳接球暖暖身,然後練習內野的守備。我天生臂力差,球傳不遠,不能當外野手,練練身材限制較少的內野手倒是可以,反正我個子矮,蹲下來接球還有點優勢。接了幾球強勁滾地球,快傳一壘的動作還有模有樣,果然是寶刀未老,只是生鏽。

爽歸爽,平常沒運動的我馬上就原形畢露,練完內野守備,我就已經「鐵腿」了,中年男子,不得不認老啊,放眼望去,隊友都是年輕人,應該沒有人超過三十的吧。練完守備,還有打擊,能把球打出去就算不錯了,有沒有安打,想太多了!

一個多小時的練球,自己過癮的成分居多,開車回家時,手腳已經不太聽使喚了,連手指頭都覺得酸痛,明天上班不知道該怎麼辦。不過,還是很開心,以後有機會,一定要常去練球,如果能讓可愛張也愛上棒球,那就太完美,太溫馨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wnu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